江畔夜观竹

坚持探索

『 春日集 』泡桐

偶然发现学校有一大棵泡桐。

​农村姥姥家后院有一棵泡桐,我小时候觉得它非常高非常高,仰起头看到顶脖子都会累。有一次下雨,泡桐被雨打下来落在地上,发出“啪嗒啪嗒”的声音。满地都是紫白色的花,桐花浓郁的香气却还在。小时候桐花落的时候会站在旁边看,觉得那个场景非常美,一直看到姥姥姥爷把我喊进屋吃饭。

​现在后院不见了,不知道那棵树还在不在。或许它本没有我记忆中那么高。只是那时候我觉得房前屋后所有树都特别高,夏天遮天蔽日,砍掉几棵才能看见满天星光。

我觉得有那么几种花是能纪念我的童年和家人的。就像每年这时候都会想吃姥姥或者我妈做的槐花麦饭,我长大以后每次不管在哪儿看到泡桐树,都也会停下来看一会儿。真的很想念小时候印象里高大的花树和花树下的人啊。

评论

热度(4)